馬斯克證實將收購推特 但稱「買貴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證實將以原價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他稱自己對收購案感到興奮,同時也表示收購價過高。

據法新社報導,馬斯克在19日的特斯拉(Tesla)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回答提問時表示,他對推特的情況「感到興奮」。他說,推特雖然有點萎靡不振,但有巨大潛力,「儘管我和其他投資者目前顯然支付過高的價格」。

馬斯克與推特今年4月達成440億美元收購協議,但馬斯克隨後稱將終止合約,推特因此提出訴訟,要求馬斯克履行承諾。法官已應馬斯克要求暫停訴訟,讓雙方在10月28日前敲定交易,並表示如果雙方未能在期限前完成交易,原定於一週內進行的開庭可能改期到下個月。

日前《華爾街日報》曾報導,馬斯克已致信推特,要恢復交易。

馬斯克曾宣稱,完成收購後,將致力於維護推特用戶的「言論自由」。不過,對於馬斯克是否會清理中共對推特的滲透和影響,外界持觀望態度。

特斯拉在中國上海經營超級工廠,並在中國電動車市場占據份額。日前,馬斯克公開主張在俄羅斯吞併的烏克蘭四區再次舉行「獨立公投」,以及將台灣變成中共的「特別行政區」,引發輿論批評。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