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改口「行善」 續免費提供星鏈助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要求五角大樓為SpaceX公司向烏克蘭提供的星鏈(Starlink)網絡服務付費,引發輿論關注。馬斯克週六(10月15日)改口,將繼續提供烏克蘭免費服務。

馬斯克表示,「見鬼去吧······儘管Starlink仍在虧損,而其它公司得到了納稅人的數十億美元,我們還是會繼續免費資助烏克蘭政府。」(點此觀看推文

馬斯克還在一條推文表示:「我們還是應該做善事。」(點此觀看推文

自2月以來,馬斯克向烏克蘭提供了2,200顆低軌道衛星的「星鏈」支援當地的網絡通訊,馬斯克說,這項服務讓SpaceX每個月要花費2,000萬美元。

他表示,「SpaceX不要求收回過去的費用,但也不可能無限期地資助現有系統,多發送幾千個數據用量比一般家庭大100倍的終端。這是不合理的。」(點此觀看推文

據CNN報導,SpaceX曾致信要求國防部買單烏克蘭政府和軍隊使用「星鏈」的費用,SpaceX公司預計,到今年年底將花費超過1.2億美元,未來12個月的費用約近4億美元。

五角大樓一位發言人表示,當局一直在與SpaceX進行溝通,但拒絕提供具體細節。

烏克蘭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姑且不論馬斯克提議的——放棄克里米亞、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的和平計劃,「讓我們說實話。不管你喜不喜歡,@elonmusk幫助我們度過了戰爭中最關鍵的時刻」。

「企業有權利制定自己的商業戰略,」波多利亞克表示,「(我們)將找到一個解決方案,以保持#Starlink的工作。我們期望該公司將提供穩定的連接,直到談判結束。」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