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收购就大裁员?马斯克计划裁推特75%员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世界首富马斯克将在下周四(10月27日)完成收购推特,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大幅裁减75%的推特员工,引起外界关注。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尽管推特人资单位告诉员工,公司方面没有大幅裁员计划,但相关文件显示,马斯克已向潜在投资者表示,目前推特员工约有7,500人,他准备裁掉 75% ,约5,600名员工,留下2,000 多人左右。

报导指出,不论马斯克是否购入推特,该公司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裁员。因为推特管理层已经决定在明年底前解雇大约四分之一的员工,将薪资规模削减约8亿美元,不过至今推特尚未做出任何回应。

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认为,大幅裁员可以提升推特的自由现金流和盈利能力,对潜在投资者更具吸引力,但也可能导致公司的服务品质严重下滑。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