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5支世界強隊 無緣2022卡塔爾世界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四年一屆的世界盃足球賽,即將於11月20日在卡塔爾揭幕,然而幾家歡喜幾家愁,一些足球強國卻倒在晉級之路,不得不說是球員和球迷們的一大遺憾,盤點與本屆世界盃無緣的世界強隊,有以下5支。

一、意大利隊

最新FIFA排名:第6位

2020年7月11日,2020歐洲盃決賽中意大利隊戰勝英格蘭隊,捧得德勞內盃。(Claudio Villa/Getty Images)

曾四奪大力神盃的意大利隊無緣本屆世界盃最為令人扼腕嘆息,而且不可思議的是,意大利接連無緣2018年、2022年兩屆世界盃,卻奪得了2020年歐洲盃的冠軍,有時命運就是造化弄人。

本屆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意大利與瑞士、北愛爾蘭、保加利亞和立陶宛分在一組,儘管小組賽未嘗敗績,但是兩回合與瑞士隊握手言和,主、客場又分別戰平保加利亞、北愛爾蘭,最終4勝4平積16分,只能屈居小組第二打附加賽,而瑞士隊積18分,位居小組第一直接晉級世界盃。

附加賽中首輪對陣北馬其頓隊,未曾想到意大利隊陰溝翻船,補時階段被對手攻入一球,以0:1飲恨而再度無緣世界盃。被球迷戲稱為「玄冥二老」之一的38歲后防中堅基耶利尼,無奈宣告退役,只留下35歲的博努奇落寞的身影。

意大利隊兩位后防中堅:35歲的博努奇(左)和38歲的基耶利尼(右)。(Claudio Villa/Getty Images)

二、哥倫比亞隊

最新FIFA排名:第17位

2014年7月4日,2014世界盃淘汰賽中哥倫比亞隊1:2不敵巴西隊,止步於八強。此為哥倫比亞隊首發11人。(EITAN ABRAMOVICH/AFP via Getty Images)

哥倫比亞隊曾參加過6屆世界盃,最好成績為2014年巴西世界盃的8強,在那屆世界盃中23歲的羅德里格斯(J羅)橫空出世,以6個進球榮膺世界盃金靴

2014年世界盃賽,哥倫比亞隊球員哈梅斯·羅德里格斯榮獲金靴獎。(Denis Doyle/Getty Images for adidas)

然而本屆世界盃南美區預選賽,哥倫比亞隊只取得5勝8平5負的成績,排在巴西、阿根廷、烏拉圭、厄瓜多爾、秘魯之後,列第6名而無緣2022卡塔爾世界盃

三、秘魯隊

最新FIFA排名:第23位

2022年6月13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洲際附加賽秘魯隊點球惜敗於澳大利亞隊。此為秘魯隊首發11人。(KARIM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秘魯隊曾參加過5屆世界盃,但都時間久遠。最近36年來,秘魯只進入過2018年世界盃決賽圈,並且小組賽即被淘汰。

本屆世界盃南美區預選賽,秘魯隊7勝3平8負排在第5位,獲得與澳大利亞隊角逐最後一張世界盃門票的機會。雙方在常規時間互交白卷,只能通過點球決一雌雄,最終秘魯隊點球4:5不敵澳大利亞隊,未能連續兩屆晉級世界盃決賽圈。

四、瑞典隊

FIFA最新排名:第25位

2018世界盃淘汰賽,瑞典隊0:2不敵英格蘭隊而止步於8強,此為瑞典隊首發11人。(Ryan Pierse/Getty Images)

瑞典隊世界盃參賽經驗豐富,曾在1958年獲得過世界盃亞軍。上屆世界盃最終不敵英格蘭隊,止步於8強戰。

本屆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瑞典與西班牙、希臘、格魯吉亞和科索沃分在一組,儘管主場取得全勝,但客場卻1勝3負,成績慘淡,最終積15分屈居小組第二,參加歐洲區預選賽附加賽。附加賽中,雖然首輪1:0力克捷克隊,但卻在第2輪0:2不敵波蘭隊而無緣本屆世界盃。

伊布拉希莫維奇是瑞典隊鋒線上的箭頭人物,儘管年齡增長,但他的進球能力卻未受影響,在意甲2021-2022賽季他飽受傷病影響,但仍取得8個進球,幫助球隊時隔11年再奪意甲聯賽冠軍。

瑞典前鋒伊布拉希莫維奇幫助AC米蘭隊獲得2021-2022賽季意甲聯賽冠軍。(FILIPPO MONTEFORTE/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41歲的伊布從未在世界盃賽場上取得過進球,而且他已不可能再參加下屆世界盃,這將成為他的終身遺憾。

五、烏克蘭隊

最新FIFA排名:第27位

2022年6月5日,2022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附加賽上,烏克蘭隊以0:1一球小負於威爾士隊,無緣世界盃決賽圈。此為烏克蘭隊首發11人。(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烏克蘭隊在蘇聯解體後,只入圍過2006年的世界盃決賽圈,當年在著名球星舍甫琴科的率領下,烏克蘭隊最終獲得世界盃8強的好成績。

本屆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烏克蘭與法國、芬蘭、波黑和哈薩克斯坦分在一組,主場4連平未嘗勝績,最終2勝6平積12分,位居小組第二取得附加賽資格。儘管在附加賽的首輪3:1擊敗蘇格蘭隊,但是第2輪以0:1不敵威爾士隊,倒在了終點線前頗為遺憾。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