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駐英領事:扯抗議者頭髮是我的職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日前遭到中共駐英領館毆打的港人,10月19日和英國議會議員一起會見記者,披露事件過程。另一方面,涉事的總領事鄭曦原接受英國媒體訪問,聲稱拉扯抗議者的頭髮是他的職責。

10月19日,旅英港人Bob Chan首次在倫敦的新聞發布會上,公開向媒體講述前幾天遭到中共駐英領館毆打的過程。

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召開當天,一些港人在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館前和平抗議。期間幾名男子從領事館中走出來,毀壞兩張黑色的抗議標語,並拿走諷刺習近平的畫像。

Bob Chan說,他當時試圖保護抗議物品,被幾名中領館官員強行拉進中領館,按在地上拳打腳踢,還有人拉扯他的頭髮。其他抗議者試圖救他出來,但無濟於事,最後有一名英國警員成功把他拉出來。

Bob事後去醫院驗傷,眼睛、頭部、頸部和背部都有瘀傷。他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在最痛的就是腰骨的位置,因為現在仍然是坐下來都會痛。」

Bob說自己身心都受到了傷害,而且擔心家人的安全。但他表示自己還會再站出來,因為這是自己的自由。

另一方面,在事件中毀壞標語,並拉扯Bob頭髮的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在接受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採訪時聲稱自己沒有攻擊任何人。當記者指出這不是事實,有照片顯示他拉扯抗議者頭髮時,鄭曦原稱:「因為他辱罵我的國家,我的領導人,這是我的職責。」記者追問:「你的職責是拉他的頭髮?」鄭曦原回答:「是!」

事件除了引發英國朝野震驚,也引發全球港人憤怒。308個港人組織和8,439名個人連署,嚴正譴責中共駐曼徹斯特領事館職員的野蠻行為,事件明顯侵犯英國公民的言論及人身自由,絕不能容忍。

連署者、旅英港人Clark:「有很多片段可以看到,根本就不是中共那麼說的。我也很同意去譴責,所以我就用個人的名義去簽。我覺得這個很靠香港人去建立自己的防禦力量。」

連署者、旅加港人Linda:「我們這邊很多的團體都引起了民憤,我們已經把就是打香港手足的,這這幾個人已經全都挖出來了。 雖然現在香港的民主,已經是幾乎是名存實亡了,但是這團火,是到現在都沒有滅的。在海外的港人,我們會繼續去聲援英國這邊。」

抗議團體指控至少四名中領館官員參與了暴力事件。英國外交部已召見中共駐英臨時代辦楊曉光,要求對這「令人震驚」的一幕作出解釋。多名英國議員認為,參與襲擊的中共外交官應立即被驅逐。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指出,中共當局聲稱「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饑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但是事實是中共一直都在輸出暴力革命。這次事件就是中共暴力思維的體現。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它就是把它的暴力輸出到了國際上,而且他們這些外交官,居然自己身體力行的去推動中共的這種暴力輸出。所以說,國際上必須要對這次的事件要有一個特別認真、特別負責任的反饋。」

這也是自文革以來,中共外交人員再次在英國領土展現戰狼行為。

1967年8月29日,在倫敦的中共駐英代辦處的人員站在代辦處外的大街上,在巨大的毛澤東像前高呼反英口號,並且用鐵棒和瓶子攻擊在場的英國警察和新聞媒體人員。幾天前紅衛兵還火燒了英國駐華代辦處。原因是當時的英治香港正發生著中共支持下的六七暴動,香港政府命令三家持有支持中共立場的媒體停刊。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