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公布150架戰機演習照片 專家指被P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為回應美韓軍演,朝鮮10月8日進行了150架各式戰機的空中演習。演習結束後發布的照片顯示,大量戰鬥機在金正恩的注視下飛行。但專家發現照片中的飛機明顯被處理過。

柏林洪堡大學(Humboldt–Universitat zu Berlin)洪堡-愛思唯爾高級數據和文本中心(HEADT Centre)的照片分析專家貝克(Thorsten Beck)說,這些圖片似乎被處理過,個別戰機或整個戰機編隊被複製和黏貼,以給人製造比實際演習規模大得多的場面。

專家表示,宣傳圖片中添加了額外的戰機,以使演習看起來比實際情況更壯觀。專家們用眼睛檢查了這些照片,並通過識別克隆圖像的軟件進行測試,然後用相同的顏色圈出他們認為被複製和黏貼的戰機。

貝克博士說,他自己檢查了這些圖像,發現了一些被處理的地方,然後用專門用來識別圖像克隆的軟件進行測試,電腦也發現了許多相同的問題。

「我認為,在一些圖片中,元素被克隆的假設是正確的。創建或處理這些照片的人肯定對Photoshop有一些了解。」貝克說。

「它看起來並不像是業餘的,但其構圖、操作的目的和性質表達了另一種情況······它們看起來在某種程度上好得不像是真的,這在一些圖片中產生了一種有趣的效果。」貝克補充說。

貝克博士挑出一張顯示30架戰機的圖片作為一個典型的例子。處理後導致這樣一個效果:飛機的大小都基本相同,但據稱這些戰機在不同的高度和距離飛行,這意味著它們的外觀應該互不相同。

貝克博士說:「這張照片看起來非常有藝術感,幾乎好得不真實。在克隆分析中,你可以看到哪些組顯示出相似性,而我的視覺分析與之基本吻合。」

貝克表示,因為這些照片的分辨率相對較低,缺乏可供比較的角度,而且通常伴隨著被處理,照片文件的元數據已經被剝離,限制了對其進行各種分析。

此外,分析軍事編隊的克隆是很困難的,因為它們故意對稱的造型,意味著照片軟件可以被欺騙將它們識別為克隆,而實際上它們只是看起來相似。

然而,其他專家的進一步分析表明,從軍事角度來看,朝鮮這些戰機編隊本身沒有意義——進一步強化了這些圖片被篡改的觀點。

《航空週刊》(Aviation Week)高級軍事分析師阿切爾(Samuel Archer)說:「從軍事演習的角度來看,戰機的集中度和數量不具任何戰術或戰略意義。」

「讓我感到震驚的是,你將這麼多戰機放在一起飛行的唯一真正原因,是讓照片中顯示它們的數量遠遠超過實際存在的數量。」阿切爾說。

朝鮮在朝韓空中邊界附近搞大規模飛行演習很罕見。韓國智庫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朝鮮研究中心主任Cheong Seong-chang告訴「NK News」,「朝鮮首次同時派出150架戰鬥機是為了試水,看看美國和韓國軍隊會做什麼。」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