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領警告中共或更快攻台 議員籲武裝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中共二十大召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申不放棄武統台灣,引起美方密切關注。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麥克爾‧吉爾迪(Michael Gilday)表示,不能排除中共更快發動對台侵略的可能性,美軍必須做好準備。美國國會議員也呼籲加強美國和台灣的「反海軍」戰力,嚇阻中共。

吉爾迪上將週三(10月19日)在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舉辦的論壇中表示,這不只是習近平的個人說詞,而是整個中共正在做的事,不能排除中共更快發動對台灣侵略的可能性,美國海軍必須隨時處於戰備狀態。

吉爾迪說:「當我們談到所謂的2027年(侵台)時間點時,在我看來,這會是2022年或2023年。我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我這樣說完全不是要危言聳聽。」

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維森上將(Philip Davidson)在 2021 年向國會作證時表示,北京試圖有能力在未來六年內奪取台灣。

另一方面,美國眾議員麥克.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中國共產黨再次表明自己是美國國家利益的最大威脅。蓋拉格呼籲美國要打造一個「反海軍」(anti-navy)的戰力,也就是增加各種飛彈的部署和產量,並加強跟台灣的軍事合作,以阻止共軍控制台灣周邊海域並登陸台灣。

蓋拉格說:「建立這個『反海軍』的最後第三步,就是把讓台灣全副武裝的言論變成現實。這首先要將台灣移到對外軍售排序的前列,並清理掉積壓的140億美元軍售,這些項目已經得到批准卻還沒交給台灣。」

蓋拉格強調,想要避免戰爭就必須震攝對手,顯示你有能力而且也願意發動戰爭。而如果美國先建立一股「反海軍」的戰力,就能爭取時間來打造一支強大的海軍對抗中共。「我們可以在短期內阻止戰爭,並爭取時間來建立一支能長久擊敗共產主義的海軍。」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