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現異常 內容壓縮 多次輕咳喝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中共二十大16日開場,習近平當天發表講話時,外界注意到,他花了近兩小時做二十大政治報告,而且只挑重點讀,並沒有讀完整個的報告內容。同時,他講話過程中,還頻頻輕咳,多次喝水潤喉,引發外界關注。

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在北京舉行。除了中共現任領導人以外,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共退休常委現身會場。

當天,習近平做政治報告大約兩小時。根據中共央視直播、新華社文字實錄顯示,今年習近平讀的政治報告選擇挑重點而非全文。

習在中共十九大發表政治報告逾三小時,並念完了全文。而此次報告時間不僅減少了一小時,而且經常被輕咳和喝水打斷,他每次輕咳、喝水的時候,央視直播畫面就會轉向其它位置,看視頻的觀眾只能聽到習近平讀稿停頓、喝水的聲音。

而且習近平在咳嗽、喝水時,麥克風的音量馬上就會變小,隨後在他讀稿時,又恢復正常音量。

這些異常現象,引發外界對其身體狀況的關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習近平講話,人們注意到的一件事情就是,他幾次停下來潤喉喝茶水,這再次指向他的體力問題。當你擁有如此集中的權力時,如此不尋常的權力集中在一個人的手中時,這一點就非常重要。

報導說,這使得習近平有大量的政策問題需要決定。隨著這個清單越來越長,這將變得越來越困難。

習近平在報告中,「安全」一詞出現頻率達50次,其中「國家安全」提及17次。外界分析,二十大在重重危機中召開,「保黨」仍是中共核心的任務與目標。

西方媒體普遍預測習近平將繼續連任,進入第三個任期。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對新唐人表示,中共這個體制已經徹底腐爛,誰上台也無力回天了。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