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維穩」 房地產商奉命躺平 券商被禁大額拋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中共二十大已粉墨登場。為消除一切可能在此期間引發動盪的隱患,中共當局提前警告房地產開發商,不得公開討論債務問題;一些基金經理和證券交易商也接到指令,在此期間不得進行大額拋售。

路透社日前援引一名房地產開發商主管的爆料披露,為了確保中共二十大舉行期間「社會穩定」,中共當局提前警告房地產開發商們保持低調,不要在此期間公開討論債務問題。

這位不願公開姓名的主管表示:「簡單地說,政府不希望看到房地產債務問題成為媒體的頭條新聞。」

報導表示,目前除了恆大集團、融創中國、世茂集團、佳兆業集團等一批大型房地產企業正處於債務結構重組階段外,還有一些已經通過債券交換延長債務償還期的小開發商也在考慮進行結構重組。

目前,中國的房地產商對中共二十大上可能提出哪些具體措施,對房地產行業的影響會多大,還沒有形成一個具有共識性的看法,因此,房企大佬們都在等待和觀望。

外界預料,習近平將在中共二十大上開啟他的第三任總書記任期,屆時中共負責經濟工作的最高領導層也將會進行調整,這將會對中國今後十年的經濟發展方向產生重大影響。

路透社的報導還引用廣東一家房地產公司的一名高管的話表示,中國現在有不少房地產公司都面臨著嚴重債務危機,如果二十大會議拿不出積極的政策,不能讓房地產商的現金流重新流動起來,開發商們就只能夠採取一些措施來強制性減少債券持有人的數量,甚至只能進行破產清算。

美國之音則報導說,現在中國全國幾乎都處於「躺平」狀態,各級政府官員紛紛進入「不作為」狀態,都在觀望著最高領導層的變化以求自保,「就連刻不容緩的房地產業債務重組工作也被迫推遲,以期二十大塵埃落定推出新的行業政策」。

此外,報導還披露,一些基金經理和證券交易商在二十大前得到「上面的指示」,在二十大前不要進行大額拋售交易,以維護市場穩定。

對此,有華人網友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留言諷刺道:「這可是充分展現了什麼是『道路自信、市場自信』了。只不過紙終究包不住火,會議結束後,難道要一直禁止投資者拋售股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