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現身二十大開幕式 性侵醜聞再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北京時間10月16日上午,為期七天的中共二十大在北京開幕,中共元老當中有多人缺席,但深陷性侵醜聞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則現身會場,引起關注。

在當天上午的開幕式上,習近平發表將近兩個小時的二十大報告。除了中共現任領導人以外,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共退休常委現身會場,但96歲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和94歲的前總理朱鎔基,以及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羅干未見露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習近平發表二十大報告時,一度捲入性醜聞的中共前常委張高麗就坐在前排,而且坐在習近平身後的顯眼位置。

透過現場畫面可以看到,張高麗依然面無表情,這也是他以前在中共官場上的標誌性形象,外界笑稱他是「撲克臉」。

張高麗的性醜聞於去年11月2日曝光,中國知名網球女運動員彭帥當時在微博自曝,張高麗脅迫她多次發生性關係,並指控張對其始亂終棄。這也是首次有當事人自曝被中共高層性侵的事件。

2021年11月2日深夜,彭帥在微博發文,自爆曾被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強制發生性關係。(微博截圖)

儘管彭帥在微博的爆料很快被刪除,而且出面「澄清」自己沒有被性侵,但外界仍懷疑彭帥是在政治壓力下被迫表態,認為她在中共控制下沒有真正的言論自由。

這起事件很快引起各國政府和體育界廣泛關切,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取消了在中國(包括香港)的所有賽事。

當年11月22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彭帥事件時表示,美國密切關注彭帥的情況。

澳洲政府也發布聲明說,彭帥事件對包括國際運動社群等許多人來說難以理解,中共「需要以透明且負責任的態度予以回應」。

面對國際社會的關注,中共外交部反稱這是「把體育政治化」。而且從張高麗在中共二十大照常露面來看,在習近平大搞所謂「反腐打虎」的運動中,張高麗似乎沒有受到當局懲治。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16日對大紀元表示,張高麗的公開露面,直接彰顯習近平反腐的失敗,更是中共高層包庇犯罪的鐵證。張高麗和彭帥事件,放在西方,都會有公開的調查,而且結果基本是政客下台或者入獄。到了中共這裡,張高麗顯然得到了高層的包庇。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