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組織看二十大直播  連小學生也不放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中共二十大於週日(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各地方政府紛紛要求當地各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大中小學組織集體收看二十大現場直播或電視台轉播。有學校不但要求學生穿校服帶紅領巾看轉播,還要家長拍照存證。

當地時間16日上午10時,中共二十大正式在北京大會堂開幕,中共央視等官方喉舌媒體進行了現場直播。

這一天恰恰是星期天,中共各地方政府仍然紛紛要求所有政府機關和企事業單位,以及各大、中、小學,組織單位職工或學生集體觀看二十大的直播或地方電視台的轉播,「聆聽」習近平的報告,包括連小學生也不例外。

有北京的學生家長吐槽說,學校要求學生一律穿上校服、帶上紅領巾收看二十大的電視轉播,並要求家長拍下照片作為憑證。

大陸多地學校學生被迫統一著裝集體觀看中共二十大會議直播。(推特圖合成)

據河北網絡廣播電視台 10月16日播報,河北省廊坊固安縣的二十大代表劉立華所在單位固安縣第二中學,於16日組織全體教師、學生代表共計410餘人,「集中收聽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實況」。

(視頻截圖)

在報導中可看到,滄州任丘市史村的村幹部和村民代表,也被集中到「村民活動廣場」上,站立著共同觀看了二十大開幕會議。

(視頻截圖)

當天,河南《洛陽日報》也報導稱,「從城市到農村,從機關到基層,從學校到企業,從社區到居民家中……洛陽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認真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盛況……」

《洛陽日報》還配發了一組圖片,顯示不僅機關單位、企業學校統一組織工作人員或學生觀看電視,就連醫院中的醫師、護士也都放下手邊工作集體收看二十大的開幕直播。

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上,有華人網友轉發了疑似中學生統一著裝觀看中共二十大現場直播的圖片,引發華人網友的熱議。

                                                                  (網絡截圖)

全國各地的大學院校也統一組織學生和教職員工集體觀看會議現場直播,並在各自的校園官網上發布相關的消息和圖片進行宣傳。

(網絡截圖)

長期以來,中共對國民的洗腦宣傳無孔不入,而組織民眾集體觀看中共重大會議的直播正是洗腦宣傳的主要方式之一。

2017年10月18日中共舉行十九大時,同樣也在全國各地大規模組織民眾集體觀看會議現場直播,而且連小學生活幼兒園的孩子也不放過。當時就有大量幼小的孩子在幼兒園裡排排坐觀看會議現場直播的照片或視頻傳到海外,引發輿論的強烈反彈。

(網絡截圖)

網絡上甚至還傳出了連殯儀館掛出「喜迎十九大」的紅色橫額,招來眾多網友的嘲笑, 被諷刺「比朝鮮還朝鮮」。

(網絡截圖)

中共開二十大,同時在網上對網民的評論採取了全面嚴格管控措施。大部分網站的相關報導下都不允許網民留言,一些媒體則開啟了所謂「評論精選」模式,僅對少量符合所謂主旋律要求的「正能量」評論放行,以營造虛假的民意,為官方宣傳做點綴。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