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德州一流研究院校數量全美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德州州長Greg Abbott本週在會見亞裔社團時表示,德州不僅經濟成績亮眼,而且在科研資源方面,德州的一流研究院校數目最多。

週五(10月14日),州長Greg Abbott在聖安東尼奧亞裔聯盟午宴上發表演說,重申了德州在全美50個州中,獨霸群雄的亮眼成績,德州經濟發展位居美國榜首。

Greg Abbott:「如果比較大部分州的地方經濟增長,50個州裡大概有40個州正經歷經濟下滑,德州沒有。德州經濟持續增長,增長速度超過任何一個州。」

商品出口量第一,地方產品生產增長最快,今年獲評財富五百強公司總部最多的州,同時也是最適合開辦小商業的州,而且在當前的通貨膨脹引發的經濟下滑中,德州經濟繼續保持強勁,人們大量搬遷到德州。

Greg Abbott:「更多的人來到德州,來到這裡的原因是他們要逃離以前州的治理方式,那裡有太多的壓制、太多的負擔、太多的限制,他們盼望自由和機會,他們來到德州。」

德州不僅在經濟上名列前矛,而且在學術研究上,德州的一級研究院校數量在全美各州中最多,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奧就是其中一所。州長表示,這些一流的研究院校對德州和國家都非常重要。他舉例說,美國軍方每四十年對未來的戰爭進行分析,最近的分析披露,未來的戰爭將集中在網絡、太空和人工智能等相關方面。在這些領域的科研力量將至關重要,而德州擁有的人才資源非常顯著。

Greg Abbott:「(首府)奧斯汀方圓二百英里內的學生數量,超過美國任何一個地方的人才資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德州聖安東尼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