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養老房租低廉 南加艾市開放老年公寓申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在美國,已退休且低收入的老年人可以申請老年公寓,從而獲得穩定的養老生活。不過,數量有限的老年公寓,該如何申請呢?本台記者為此走訪了一些老年公寓。一起去看看。

年過七十的吳女士在2015年申請老年公寓,等待了六年,終於在2021年入住位於帕薩迪納市的銀冠老年公寓(Silvercrest Residence Pasadena)。目前每月的房租只佔她收入的三分之一。

老年公寓居民Kelly Wu:「很舒服啊,我住的地方有一房一廳,還有一個衛生間,還有一個廚房間,還有一個陽台。你住在這裡,就覺得很舒服了,真的是滿好,我覺得老年公寓,對老年人來說,真的是非常合適。」

為了豐富他們的生活,老年公寓也經常舉辦一些活動。

Kelly Wu:「繪畫、剪紙、唱歌,都是一些老年人能夠力所能及的。每個星期五都有外面麵包送進來的,需要,就去挑一個,挑二個都可以,沒人管你的,還有,每個月都會有食品,都會送到你的家門口,你登記了,他們都會給你送過來。比如老年人寫封信啊,或者有社保局有些什麼事情啊,我們那邊有一個服務人員,他專門幫我們處理這些事情的。」

住在陽光老年公寓的蘇珍則介紹,因為沒有工作,她尋求醫保社工幫忙申請老年公寓,只花了一個月時間就申請到了。

根據特拉庫(TELACU )住宅管理公司網站,位在艾爾蒙地市麥克森(Maxson)街的老年公寓,目前正在開放給62歲以上的老年人申請。截止日期為10月20日。

艾爾蒙地市老年公寓
TELACU El Encanto
地址:3843 Maxson Rd. El Monte, CA 91732
電話:(626) 401.3262)

民眾也可關注網站(https://reurl.cc/O4OdoD)、發郵件或打電話諮詢,查看正在接受申請的老年公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