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免費防身術教學 建立民眾自信遇險自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面對加州各地犯罪率居高不下,有義工團體在洛杉磯舉辦免費防身術教學,幫助民眾建立自信,了解如何在危險狀況下保護自己和家人。來看報導。

近日,義工團體「They Can’t Burn Us All」與台灣會館合作,在洛杉磯舉辦防身術教學,吸引男女老幼到場學習。

課堂上,義工們展示防身動作,並提醒民眾隨時注意周遭環境,預防危險。

「They Can’t Burn Us All」義工Allen Lavarias:「第一防禦是狀態意識。這樣就能夠知道你周圍發生什麼。從右到左,從左到右看。」「當你感到不舒服,要發聲引起注意。或當你覺得會受到攻擊或被襲擊時,大喊『住手,離我遠點』,舉起雙手,這樣就可以創造距離。如果有人來攻擊你,你就有機會把他們推開。逃跑,或保護自己。」「最好避免在公共場合用手機,其實在外的時候應該要有自信,當然也不是讓自己看起來有攻擊性,只是要讓別人覺得你不好惹。」

他們示範了自保和反擊的動作,也提醒民眾隨身帶著口哨等能引起眾人注意的東西。

「They Can’t Burn Us All」義工Allen Lavarias:「我最喜歡教女孩們的就是命中要害的踢腿。無論女性或男性(都適用)。」「我隨身攜帶我的水瓶。這是一個非常棒的自衛工具。我有這個手柄。它上面有一個哨子,我可以用。」「如果你有胡椒噴霧,要左右噴。你就有更多的機會把它灑在壞人的臉上,會進到他們的眼睛。」

藉由課程,民眾也積極練習,在一次次的模擬後,也增加了他們的自信。

民眾Ernest Lai:「曾經碰到危險的時候,束手無策,會害怕會顫抖,然後臉色發青也不知道怎麼做,現在來這裡學了以後,我不怕了,我知道怎麼應付壞人,所以我覺得這個方式對任何人、中老年人,還是很有幫助。」「回去會教家人,而且會自己練習。」

民眾Cindy Wu:「學到最大的一課就是,你要常常注意你的周圍。」「發現什麼不對勁就直接說『住手』,然後讓大家去注意你,視線看到你,萬一有歹徒或怎麼樣,他們也不會覺得你容易下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