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國諾供烏國防空武器 北約下週核威懾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俄羅斯今天再對烏克蘭,發動了大規模的飛彈攻擊,過去24小時內,空襲超過40個烏克蘭城鎮。針對近期,俄羅斯的猛烈攻擊,西方超過50個國家,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總部召開會議,承諾為烏克蘭提供防空武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只要需要,我們就會繼續支持烏克蘭。你已經聽到我們一遍遍地這麼說。另一件你聽我們一次次地說的事是,美國百分之百致力於第五條款(保證北約成員國間相互防禦),我們致力於保衛北約的每一吋領土。」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我也歡迎國際社會昨天發出的非常強烈的訊息。聯合國投票明確譴責(俄羅斯)非法吞併烏克蘭領土,並明確呼籲俄羅斯和普丁總統扭轉這些決定,並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這在在顯示了,我們需要捍衛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以及我們的核心價值觀。」

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多國國防官員,共同出席了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會議。另外針對俄羅斯聲稱,不排除使用核武,北約防長預計將和14個北約成員國,展開會議,討論下週即將舉行的代號「堅定正午」的「核威懾」演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