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国诺供乌国防空武器 北约下周核威慑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俄罗斯今天再对乌克兰,发动了大规模的飞弹攻击,过去24小时内,空袭超过40个乌克兰城镇。针对近期,俄罗斯的猛烈攻击,西方超过50个国家,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召开会议,承诺为乌克兰提供防空武器。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只要需要,我们就会继续支持乌克兰。你已经听到我们一遍遍地这么说。另一件你听我们一次次地说的事是,美国百分之百致力于第五条款(保证北约成员国间相互防御),我们致力于保卫北约的每一吋领土。”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我也欢迎国际社会昨天发出的非常强烈的讯息。联合国投票明确谴责(俄罗斯)非法吞并乌克兰领土,并明确呼吁俄罗斯和普丁总统扭转这些决定,并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这在在显示了,我们需要捍卫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以及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多国国防官员,共同出席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会议。另外针对俄罗斯声称,不排除使用核武,北约防长预计将和14个北约成员国,展开会议,讨论下周即将举行的代号“坚定正午”的“核威慑”演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