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4架戰機闖波蘭瑞典領空 遭北約攔截驅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俄羅斯與西方關係高度緊張之際,週三(10月5日)4架俄國戰機闖入波蘭瑞典領空,被正在波蘭參與北約任務的意大利空軍緊急升空戰機攔截、驅離俄軍飛機。

意大利空軍在推特上表示,「由於俄羅斯噴氣式機在波蘭和瑞典飛行情報區的國際水域上空飛行,指揮官因此下令進行驅離。」(點此觀看推文

「另一個立即起飛的意大利空軍歐洲戰鬥機在波蘭參與空中警戒活動,攔截4架俄羅斯戰鬥機,它們(俄羅斯飛機)先是進入波蘭然後是瑞典領空,然後被迫返回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領空。」(點此觀看推文

北約發言人馬蒂亞斯.艾切勞布(Matthias Eichenlaub)隨後證實此事,他告訴《新聞週刊》,確實有意大利戰機被派往北約在波羅的海地區的空中進行警戒任務,他表示,北約飛機在該地區能「經常攔截到不遵守國際航空安全規則的俄國軍機」。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