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反共横幅 抗议勇士身份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中共二十大举行前夕,北京街头惊现大型抗议标语,引发国际媒体聚焦。在戒备森严的北京,这位挂横幅的抗议人士被誉为“北京四通桥勇士”。多方消息指,该抗议人士名为“彭载舟”,本名彭立发。

10月13日早上,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四通桥一处高架上悬挂着两条白底红字的巨型横幅。其中一条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而另一条写着“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

根据网络信息推测,当时桥上升起浓密的黑烟,显然是为吸引来往车辆上、骑行的、步行的人们的注意力。同时,现场扩音器不断播放横幅的内容。

2022年10月13日,北京海淀区四通桥上出现多条白底红字的抗议标语。(来源:推特)

从现场图片和视频显示,一些路人停下来用手机拍摄,还有路过的车辆和行人都在观看。在立交桥上挂横幅处,有一名戴安全帽、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男子被警察带走,最后男子被押进一辆警车。

敏感时刻,北京发生突发重大事件。中共虽然疯狂删帖、封号、禁搜,但相关照片和视频迅速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事发后,网民纷纷问这名反共勇士是谁?从目前网络传出的信息来看,勇士名叫彭立发(推特名字“彭载舟”),并指其拥有电子通讯类相关的高学历。

根据推特上的截图显示,一个名为“彭载舟”的账号在10月13日凌晨4点回复“中国数字时代”的一条推文中写道:“各位同道中人,我们马上要行动了,希望你们能多多转发,谢谢!”

该推文还附上了一个名为“倒习攻略链接”的在线共享文件。这个文件分21个章节,内容包括:讨伐国贼抗议攻略,致全国同胞的一封信,选票万岁歌,我们是谁,以及竞选的法律依据,还有竞选后要做的事情,包括施政方法,对待防疫的态度,精简政府机构,宪政改革,反腐败与政府监督,财政与税收政策,经济改革,等等。

中共党校前教授蔡霞也发推分享了媒体人朋友转来的据称为拉横幅者的资料信息。其中一张截图显示,网名“彭载舟”的推特网友跟蔡霞老师说,“我们正在组织全国总罢课,希望您组织一下,多多转发,谢谢!”

推特上名为“全球倒习救国翡翠运动”的账号说,他叫彭载舟,本名彭立发,号召大家从10月16日起全民罢工罢课汽车鸣笛。他已经做出表率,在北京四通桥挂出横幅,震惊世界。他已经被拘捕,求仁得仁。

(网络截图)

目前署名“彭载舟”的推特账号删除了全部跟罢课罢工罢免有关的推文,只保留了生活推文。

(网络截图)

不过,新唐人无法证实以上的消息。

10月13日晚,八九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发文表示,在这样的敏感时刻,做出这样的壮举,这位英雄显然已经做好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的思想准备,当局也不可能放过他。

王丹强调“谁说中国无勇士”。这位不知名的中国人的勇气,可谓惊天地泣鬼神,是当代新的“坦克人”。

据BBC报导,在中国,直接针对最高领导层的公开抗议非常罕见,因为这往往会导致严重的惩罚,而三天后中共即将召开“二十大”这一重要政治会议,让该事件更加敏感。

彭博社记者在事发后来到四通桥,在桥面看到了燃烧的痕迹。BBC团队13日将近16:00来到现场,看到附近警力部署明显增多。

报导指,此次抗议显示了在严格的“清零”防疫政策下,民间的不满情绪正在上升。目前尚不清楚这名抗议者的下落以及事件的具体起因,也尚不知道他如何做到在繁忙的桥上挂出横幅。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