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導彈 韓朝多架戰機邊界對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週五(10月14日)清晨,朝鮮向東部水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並出動戰機飛近韓國邊界。韓國軍方表示,已緊急出動30架F-35A應對,加強監視及戒備態勢,並同美方密切合作,做好萬全準備。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枚導彈於當地14日凌晨1點49分,從朝鮮首都地區發射。這枚導彈飛行了650公里,然後降落在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水域。沒有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

美國印太司令部表示,這枚導彈沒有對美國人員和其盟國構成直接威脅,並重申,美國對韓國和日本的防禦承諾「堅如磐石」。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說,這枚導彈以「不規則」的軌跡飛行,可能是朝鮮仿照俄羅斯「伊斯坎德爾導彈」(Iskander missile)造出的「KN-23」核武器。

「無論朝鮮意圖如何,朝鮮反覆發射彈道導彈是絕對不允許的,我們不能忽視其導彈技術的實質性進步」,濱田說,「朝鮮的一系列行動對日本以及該地區和國際社會構成了威脅,絕對不能容忍。」

這是朝鮮最新的一次試射。據朝中社報導,朝鮮當局稱,此舉旨在批評韓軍在前線進行嚴重挑釁行為,因此採取強力的軍事行動回應。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