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發核威脅  韓國防部:有能力攔截朝鮮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平壤當局日前公然宣稱,該國最近試射導彈是在模擬對韓國機場或軍事基地進行「戰術核打擊」。此舉令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溫。對此,韓國軍方回應稱,韓國有能力偵測並攔截朝鮮以任何方式發射的導彈。與此同時,韓國朝野開始熱議是否請求美國重新在朝鮮半島部署戰術核武。

本週一(10 月 10 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稱,在該國領導人金正恩的親自指導下,朝鮮的「戰術核武部隊」在過去兩週內實施了一系列導彈試驗,模擬了攜帶核彈頭的彈道導彈對韓國的軍事基地、主要港口和機場進行打擊。

有分析人士表示,過去外界知道朝鮮只有一種導彈可裝載核彈頭,但是平壤的最新說法顯示,該國可能有多種類型的導彈都具有戰術核打擊能力,這將是一個危險的變化。

週二(11日) ,韓國軍方針對朝鮮當局的上述挑釁回應稱,朝鮮的核威脅非常嚴重,但韓國的導彈防禦系統有能力偵測並攔截朝鮮以各種方式發射的導彈。

韓國國防部代理發言人文洪植(Moon Hong-sik)表示,為了更好地監測朝鮮,韓國仍在推動發射間諜衛星、不同的監控無人機以及更多的海基偵察裝備。

同一天,韓國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也回應說,朝鮮堅持發展和推進核武能力不僅威脅韓國,也威脅到整個世界,但朝鮮不會通過核武得到任何好處。

尹錫悅強調,韓國會通過與美國的軍事同盟以及韓美日三方安全合作關係來建立強大的防禦能力,可以更好地應對朝鮮的威脅。他還告訴韓國人民,不必擔憂,只需繼續全力投入經濟及產業活動。

平壤公然以核武器相威脅的做法,引發了韓國朝野的憤怒。有部分政界人士和學者提出,美國應考慮重新在朝鮮半島部署戰術核武器

對此,尹錫悅沒有做出進一步的說明,但他表示,目前自己正在聽取首爾和華盛頓各方面的意見。

美國曾經在1950年代至1990年代在朝鮮半島部署戰術核武器來應對朝鮮的軍事威脅,但在1990年代初撤回了這一部署。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