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大臣:朝鮮可能研發出小型核彈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週四,日本防衛大臣表示,朝鮮可能已經有能力安裝小型核彈頭平壤官媒當天報導,朝鮮已經試射了兩枚能夠攜帶核武器的「戰略」巡航導彈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週四在國會上就朝鮮發射導彈一事表示,朝鮮正迅速發展導彈技術並取得進展。日本方面判斷,朝鮮已經能夠在射程涵蓋日本的「蘆洞」導彈上部署核彈頭。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關於射程可能涵蓋日本的彈道導彈,很可能已經具備了將核彈頭小型化、安裝在這些導彈上來攻擊的能力。」

當天早些時候,朝鮮官媒稱,金正恩監督了兩枚遠程戰略巡航導彈的發射,並稱發射旨在證明軍事部署核武器的可靠性和運作。

本月初,朝鮮發射了比以往任何時候射程都遠的中程彈道導彈,而且是2017年以來首次飛越日本上空。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包括(我們的)反擊能力在內,我們將實事求是地考慮一切,不遺餘力地加強(日本的)基本防衛能力。」

針對平壤方面公然以戰術核武器威脅,韓國執政黨一些人士主張,讓美國重新在半島部署戰術核武器。

韓國總統尹錫悅拒絕透露,首爾方面是否會考慮華盛頓恢復在半島部署戰術核武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