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慎談普京 拜登:他不會發動核戰 但誤判了形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週二(10月11日)的專訪節目中,謹慎談及俄羅斯總統普京俄烏戰爭。拜登明確表示,他認為普京不會發動核戰

CNN記者Jake Tapper:「您覺得普京有多大的可能性會發動核戰?」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他不會的。但我覺得他談論(核武)是不負責任的。世界上最大核武國家之一的領袖,說他可能會對烏克蘭動用戰略核武器,我所要說的意思是,這會導致非常可怕的後果。」

在拜登看來,普京發動對烏克蘭的入侵,是因為他從一開始就誤判了形勢。

拜登:「我覺得他以為自己會受到張開雙臂的歡迎,以為俄羅斯祖國也是基輔的家,他在那裡會受到歡迎,我認為他是完全誤判了。」

下個月,二十國集團峰會(G20)將在印度尼西亞的巴釐島舉行,克里姆林宮雖然尚未確認普京是否出席峰會,但如果普京出席,俄羅斯方面並沒有明確拒絕俄美兩國領袖會晤的機會。

而拜登也沒有將兩人會晤的「大門」完全關死。

拜登:「我無意與他(普京)會面,但假如說他在G20峰會期間找到我說,『我想聊聊釋放格里納(美國人質)的問題』,我會見他,所以不一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