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新國家安全戰略 孤立中共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 10月12日,美國白宮公佈了新的《國家安全戰略》,明確指出未來幾年美國最重要的挑戰,是與中共競爭,並壓制俄羅斯

在這份長達48頁的新《國家安全戰略》中,拜登明確表示,從長遠來看,他最擔心的,並不是正在衰落的俄羅斯,而是中共「以修正主義的外交政策進行的專制統治」。

拜登認為,中共與俄羅斯對世界構成的是不同的挑戰,俄羅斯雖然對自由和開放的國際體系構成直接威脅,但中共卻是當前「唯一一個既打算重塑國際秩序,又越來越有經濟、外交、軍事和技術實力,來推進這一目標的國家。」

新的美國《國家安全戰略》明確指出,中共正在利用技術能力和對國際機構的影響力,為自己的威權模式營造寬鬆條件,同時利用經濟來脅迫其他國家,一邊從開放的國際經濟體系中獲利,另一邊卻限制其他國家進入中國市場。

在軍事方面,中共在加緊軍事現代化的同時,不斷擴張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企圖削弱美國與當地盟國的關係。

因此,美國對待中共威脅的戰略,將基於:加強對美國國內實力基礎的投資,提高競爭力;加強與盟友的合作;以及在技術、經濟、政治、軍事、情報和全球治理等領域,全力與中共競爭。

此外,新的《國家安全戰略》還明確指出,美國將繼續追究中共在新疆、西藏和香港侵犯人權的責任。

新《國家安全戰略》同時澄清了至關重要的一點,雖然美國與中共政府之間有著「深刻的分歧」,但與中國人民之間沒有分歧,「美國深深尊重中國人民的成就、歷史和文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