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核戰 日相首赴「核不擴散」審議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8月1日,聯合國召開《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審議大會,岸田文雄成為首次參加這一會議的日本首相

週一(1日),多個《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的締約國領袖齊聚紐約,出席該條約2022年審議大會,在核裁軍、核不擴散,以及和平利用核能等領域展開討論。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1月,拜登總統和其他NPT(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國家,中國,法國,俄羅斯,英國的領導人都確認了這一原則,我在此重申『核戰爭裡沒有贏家,而且絕對不能打 』」。

此次審議大會的焦點人物之一是岸田文雄,他作為首次出席這一會議的日本首相,當天發表了演說,敦促所有國家都能負責任地執行合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自冷戰高峰以來,雖然(核武)數量已顯著減少,但世界上仍有超過1萬枚核武器。核武器數量保持下降的趨勢,對於世界更接近無核化極為重要。 為實現這一目標,我呼籲所有擁有核武國家,都以負責任的方式參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卉:「岸田首相出席此次核武器不擴散條約審議會議的目的,就是最終實現世界的無核化、多年來日本在促進核裁軍、禁止核擴散等立場上的態度也從未改變。」

經歷核武傷痛的日本民眾認為,日本在核武這個議題上最有發言權,應領導世界廢除核武。

日本民眾:「日本是世界上唯一經歷過核戰爭的受害國,世界一定會傾聽日本的聲音,日本有發言權,也有責任告訴世界。我認為(岸田首相)應該在世界上起到廢除核武器的領導作用。他如果發聲,世界都會傾聽。世界也在等著日本來主導這件事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卉:「有分析認為,岸田還希望藉由出席此次會議,也使日本成為非核武國家和擁核國家之間的橋梁。他的出席,勢必為全球去核帶來深遠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卉、林一東京-紐約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