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核戰爭開打?驚現全球毀滅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核戰爭一觸即發,驚現恐怖核戰全球毀滅圖;馬斯克祕密介入俄烏戰爭,直接叫板普京能摧毀其核武器;普京正式吞併烏克蘭四地區,澤連斯基放狠話發起兩大反擊;烏克蘭展開「斬首」行動,海馬斯精確炸死親俄政府首腦。烏軍猛攻被吞並的城鎮,大量俄軍被團團包圍逃跑無路。


人們一直擔心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似乎離我們越來越近了。一旦開戰,就是將毀滅所有人的核戰爭。而它的導火索也許就是普京手中的那隻筆。

普京正式吞併烏克蘭四地區

普京在9月30號當地時間下午3時18分,推開克里姆林宮聖喬治廳的大門,走上講台發表演說,宣布將俄軍占領的烏克蘭東部四個州的領土正式收入俄羅斯的版圖。

普京説:今天我們將簽署協議,讓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扎波羅熱地區和赫爾鬆地區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

這個場面基本上是重演了,2014年俄羅斯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情景,先上演一場入俄「公投」,然後舉辦盛大儀式,宣布那塊土地現在歸我了。

普京在演説裡強調說,這四個地方的人民已透過公投做出決定。那麽我們來看看當時的公投是怎樣的情景。

畫外音:這些荷槍實彈的軍人,為幾個工作人員壓陣,挨家挨戶敲門要求在公投的表格上簽字。

普京特別強調了這次公投是符合聯合國憲章的。那麽聯合國和其它國家是怎麽表態的呢?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已表態,任何以使用武力吞併一個國家領土的行為都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俄羅斯的行為是「在現代世界沒有立足之地」的「危險升級」。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的推文更直接:「普京宣布的非法吞併,不會(對烏克蘭的所有權)有任何改變。」

而美國總統拜登則用搶占鄰居地盤來形容普京:好吧,美國永遠不會承認這一點(俄併入烏克蘭土地)。坦率地說,世界也不會承認它。他不能就這麼簡單地搶占鄰居的地盤還逍遙法外。

普京搞的這次公投,可能最沒有想到的是讓中共無比尷尬。中共發言人毛寧不得不迴避明確表態,只是強調,「希望各方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分歧」。想一想,也能感覺她的無奈:說不支持吧,就和普京徹底翻臉了;如果說支持吧,那麽不是等於說支持台灣也可以搞個公投宣布獨立嗎?那麽是不是新疆和西藏也可以搞個公投呢?對了,那裡正被疫情封控搞得怨聲載道,現在搞個公投,真難說結果是什麽了。對了,特別提醒小粉紅們,別亂説話啊,你現在怎麽表態都容易錯拍在馬蹄子上啊。

澤連斯基兩大反擊

針對俄羅斯的吞併行爲,烏克蘭馬上在當天做出了兩大驚人反制。

這兩大回應一個是象徵性的,一個是震懾性的,首先是澤連斯基在普京宣布吞併烏克蘭國土之後幾小時,就在基輔的街頭,公開簽署了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申請。要知道,俄羅斯當初入侵烏克蘭的其中一個説法就是北約東擴,而烏克蘭在這方面其實一直很剋制,頂多是要求加入經濟共同體的歐盟,而現在終於被普京逼著要求加入北約軍事聯盟了。澤倫斯基更是放下狠話:「只要普京仍是俄羅斯聯邦的總統,烏克蘭就不會與俄國展開任何協商。」

如果說要求加入北約短時間內還屬於一個象徵性反擊,那麽另一個反擊就屬於直接打臉了。俄國衛星網報導,烏軍突襲了普京宣布吞併的四個地區之一的赫爾松州,一發海馬斯火箭彈精確炸死了親俄政權在赫爾松州的第二號人物,負責安全的卡捷里尼切夫。有分析稱,烏情報部門破譯了對方的通信系統後,進行了這次遠程刺殺行動。

實際上,烏克蘭方面還有另一個軍事大行動已接近完成。

烏軍已經拿下了被併入的頓涅斯克州的任比爾,然後從兩邊合圍札里赫內,這相當於是在完成對俄軍死守的重要據點萊曼的包圍圈,控制俄軍唯一的補給綫,也等於是封住了俄軍可以向東撤退的路線。 如今,萊曼還有5千多俄軍被要求死守。而烏軍通過無人機發現,俄軍已有部分車隊正在從萊曼逃離。同一時間,烏克蘭軍隊還在向克爾米納方向挺進。

最新戰況是:烏克蘭空降旅已經收復了距離萊曼5公里的關鍵城鎮德羅比舍韋,包圍圈正在縮小。

一邊是普京宣布四個烏克蘭地區併入俄羅斯,並且發誓要不惜一切保衛國土;一邊是澤倫斯基不停的在攻打收復這四個地區的土地,而且是徹底拒絕了和普京對話。在我看來俄烏戰爭已經走到了一個非常危險的絕境。如今的戰況是烏克蘭大舉反攻,俄軍不斷退卻,沒有看出短期內有反轉的可能性。

那麽就可能出現一個可怕的選擇:普京在完全沒有反敗爲勝保住這四個地區的時候,逼急了會使用核武器!而且他剛剛也開口説出了這樣的狠話。來看看他是怎麽講的。

普京發動核戰爭?地球人誰也跑不了

普京直接暗示,美國在二戰結束時轟炸日本創造了使用核武器的「先例」,還聲稱美國正在佔領德國和韓國。他發誓要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來守住俄羅斯佔領的這四個地區。

普京的核暗示已經非常明顯了。對我來説,聽了他説的這段話,基本上可以認定:普京是不惜動用核武器來保住他要的東西的。而這可不僅僅是我這麽看啊, 幾天前,前總統川普已經有了這樣的預感。

川普27日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當主持人問他:「是什麼讓您徹夜難眠?」時,他是這麽說的:「我認為我們最終可能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在烏克蘭的可怕事情恐再上演。」「由於核威脅,我認為我們目前可能處於多年來最危險時刻。」

我居然在網上還看到,有些華人對普京發動核戰爭興高采烈,躍躍欲試,好像他離的遠可以搬個小板凳坐遠處看戲一般,就沒有想到,一旦俄羅斯使用核武器,和北約真的打起來,會是怎樣的景象嗎? 網上有網友做了一段模似核戰爭的模擬圖,給出的結論是:地球人誰也跑不了!

畫外音:核戰爭開打的24小時內,雙方將死亡1億7千8百萬人,也許這時你還能坐在小板凳上;不過,第二天開始核污染將向全球擴散;6天之內中國的東三省完了;三週之內整個中國都完了;一個月後全球覆蓋,人類終結。之後進入核冬天,兩個月後,地球上看不到陽光了,十個月後,地球也完了。

可不可怕?! 是不是覺得背後一股涼氣? 這真的不是危言聳聽,人類的私慾,貪婪再加上沒有底綫的殘忍和冷酷,真的會造成這樣的結局的。那麽有沒有人可以阻止這個結果呢?有人說:只有神可以救我們了。

馬斯克叫板普京:讓核武器飛回原點

不錯,神會救人。可救人往往也是通過人自己在這裡的表現來完成自救的,對吧? 有意思的是,我倒是看到,有一個人在網上和普京叫板,而且是和他在核武器上叫板。這個人是誰呢?

不錯,他就是馬斯克。其實,馬斯克從俄烏戰爭剛開始時就開始介入了。當時,馬斯克免費提供星鏈接受器給烏克蘭,讓烏克蘭在地面電信公司都被俄軍摧毀之後,能全面恢復網絡信號。

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稱贊:烏克蘭現在擁有1.1萬個星鏈終端,等於是摧毀了俄羅斯的信息戰。

不僅如此,馬斯克還為烏克蘭特別優化了星鏈終端軟件,使保密性更強。據説,馬斯克私下曾叫板普京:俄羅斯可以先向無人區發射一枚核武器試試,也許能讓它飛回原點?

有專家評論說,理論上是可行的。星鏈的軌道低覆蓋廣,理論上完全可以干擾甚至屏蔽定位衛星的信號,破解的難度也不會太大,可以傳假信號給導彈。

不管馬斯克是否真的擁有這樣的技術,在我看來,都不要去拿人類的未來去試,人命關天啊。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下期再見。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