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三大因素遏止全球經濟 最糟情況未到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10月11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布新一期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其中下調了明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並警告「最糟糕的情況尚未到來」。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皮埃爾-奧利維爾‧古林查斯:「美國、中國和歐元區三大經濟體將繼續停滯不前。簡而言之,最糟糕的情況還沒有到來,對許多人來說,2023年會感覺像是一場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二(11日)發布的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僅為3.2%,低於2021年的6%;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將進一步放緩至2.7%。

報告指出了當前全球經濟面臨的三大挑戰:俄烏戰爭通貨膨脹,以及中國的經濟放緩。報告預計,由於極端嚴苛的防疫政策以及房地產市場的低迷,中國經濟今年只會增長3.2%,明年也只會回升至4.4%。

另外,雖然全球經濟放緩,但通脹壓力可能比預想的更加持久。IMF預計,全球通脹率將在2022年第三季度達到峰值9.5%,2023年開始下降,並於2024 年降至 4.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皮埃爾-奧利維爾‧古林查斯:「隨處可見,快速上漲的價格,尤其是食品和能源價格,正在給弱勢家庭造成嚴重困難。儘管經濟放緩,但事實證明,通脹壓力比預期的更廣泛、更持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