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調經濟展望 全球經濟衰退風險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6日,再次下調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上升,預計到 2026 年全球產出將損失4萬億美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我們正在進一步下調明年的增長預測。我們將警示衰退風險正在上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全球最大的幾個經濟體的經濟增長都在放緩,估計今年或明年占世界經濟1/3的國家將至少連續兩個季度經濟萎縮。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僅為3.2%, 2023年為2.9%,從現在到2026年 ,全球產出將減少4萬億美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我來解釋一下4萬億美元是什麼概念?相當於一個德國經濟的規模——消失了。」

格奧爾基耶娃警告,各國同時過多和過快地收緊貨幣政策,可能會導致許多經濟體陷入長期衰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