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本週祭出對技術出口中國的限制 韓企豁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拜登政府本週擬祭出一波技術出口限制,擴大對美國芯片、半導體技術出口到中國的管制,限制中國企業取得可用於高效能運算的技術。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商務部預計在本週發布限制技術出口中國的規定,並可能駁回美國供應商將設備運向長江存儲和長鑫存儲等中國先進DRAM或NAND型快閃記憶體製造商的申請案。但拜登政府有意給在中國設廠的韓國三星電子SK海力士豁免權。

據報導,非中國的外國企業所提出的許可申請將以個案進行審查,這意味著美國政府可能同意這些非中國芯片廠獲得先進設備。三星電子以及SK海力士,可能被排除在限制之外。

報導說,如果中國公司生產的DRAM製程為18奈米或以下、3D NAND型快閃記憶體規格為128層或更高、邏輯IC製程為14奈米或以下,那麼美國供應商需要向美國商務部申請執照,並且把所有授權審核都套用拒絕推定(presumption of denial)原則。

報導分析,若拜登政府如期公布上述規定,將會是美國首次透過出口管制手段對沒有特殊軍事應用的中國記憶體生產設限。

白宮和商務部拒絕發表評論。SK海力士和三星電子未回應置評請求。

這項消息被路透社、紐約時報等多家媒體報導。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