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維權人士黃曉敏遭中共判刑4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近日,四川維權人士黃曉敏被中共當局以所謂「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

大陸維權網10月5日報導,2021年5月29日,黃曉敏被成都市警方莫名以所謂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後被轉逮捕。該網日前獲悉,近期黃曉敏被成都市金牛區法院判刑4年,刑期至2025年5月28日。目前被羈押於成都市看守所。具體案情暫時不清。

現年60歲的黃曉敏是資深維權人士、民間公民記者,他因一直關注、參與維權活動,多次遭到中共當局打壓。他和哥哥黃雲敏都是當局重點打壓的對象。

2008年四川大地震發生後,黃曉敏因參加四川地震賑災工作,遭到四川當局刑事拘留15天的處罰,在成都市看守所遭受到非人虐待。

2009年2月23日,黃曉敏曾因現場採訪鮑俊生等上訪人員在四川成都中級法院大門外舉行的「鏈子門」事件抗議示威活動,要求釋放2008年5月被捕的「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等,並與友人共同拍攝錄像,發往海內外媒體刊登。

2009年3月1日,黃曉敏被當局以所謂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抓捕、刑拘,同年4月1日被逮捕;2010年9月,他被判刑兩年半。2011年8月他被釋放。

2017年4月至5月,黃曉敏因積極介入雲南省委黨校退休教師子肅發表公開信要求中共十九大開放直選事件,於同年5月18日被成都警方祕密綁架、抄家;之後其家人發布尋人啟事,才得他被成都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

2019年7月,黃曉敏被中共當局以所謂「尋釁滋事罪「判處兩年半。

2004年底,大紀元發表《九評共產黨》,引發了中國民眾退出中共的「三退」大潮。2005年4月,黃曉敏公開聲明退出共青團﹑少先隊。

當時黃曉敏表示,《九評》和退黨活動具有非常強烈的震撼力﹐包括對大陸還在既得利益集團裡的中共黨員都具有非常強烈的震撼﹐使越來越多的人們認識到共產黨的邪惡。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