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二十大維穩 各地訪民失去自由求助不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召開,目前,全國各地草木皆兵,網上不斷傳出有訪民以及維權人士,遭當局軟禁或被警方拘留。

青島訪民殷玉華12日早上發視頻說,她家門口有人看守,出門就被五個不明身分的人攔截。

青島訪民殷玉華:「今天是2022年9月12日,早晨現在7點半,我家門口有兩名不明身分人員,限制我人身自由,非法拘禁我,不讓我出門。」

殷玉華表示,她家房子2008年被當地政府暴力強拆,至今不解決補償安置問題。每到所謂的敏感日,當地政府就雇人非法限制她的人身自由。

青島訪民殷玉華:「從7號開始不讓下去,兩個人24個小時看著我,不讓我出門。我要一出門,他們就阻攔。我打110,110不出警。他就是怕你到北京去告,因為我是被暴力強拆,也沒有補償,也沒有安置,到現在什麼也沒有。」

湖北襄陽訪民徐彩虹、何斌夫妻原是生意人,租了法院的商鋪,合同沒有到期被強迫收回,導致損失。夫妻倆長住北京,8月26日到國家信訪局登記,9月8日被遣返,9號遭到襄陽警方傳喚。10日中秋節當天,家屬收到通知書,說夫妻倆涉嫌所謂尋釁滋事犯罪,被刑事拘留

大陸訪民吳先生:「在北京被截回去了,回去以後就拘留了,長年在北京,也不給解決。你到國家信訪局一登記,這些官員就把他遣(返)了。搶劫老百姓的東西,還得不興老百姓說話,哪有這個道理?」

據維權網報導,長期幫助和關注弱勢群體的福建維權人士項錦鋒,疑因網上言論,被老家龍岩市連城縣朋口镇派出所拘留將近兩週。家屬沒收到拘留通知書。

12日記者撥打派出所電話,沒人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