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烏反攻 拜登和澤連斯基通話 再供6億美元軍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白宮週二(10月4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話,強調華府不承認烏克蘭四個地區加入俄羅斯,並向基輔提供6.25億美元軍事援助,包括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

烏克蘭軍隊本週的反攻行動連續報捷,奪回頓內茨克戰略重鎮利曼(Lyman)後,在南部赫爾松也取得進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單是本週就收復了數十個城鎮,這些城鎮分別位於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四個州。

澤連斯基說:「今天,前線和外交方面都得到了一些好消息。首先,作為當前防禦行動的一部分,烏克蘭軍隊在南部進行了快速和有力的推進。我在晚上與美國拜登總統進行了通話,我感謝他對我們國家提供另一系列的國防支持,特別是新的海馬士火箭系統。」

週二晚,拜登與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澤連斯基通話,重申美國不會承認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領土的主張,並宣布向基輔提供軍事援助,包括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榴彈炮、裝甲車等。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說:「這個安全援助計劃是拜登政府第22次為烏克蘭使用總統撥款權。這次援助包括4套海馬士發射器、32門榴彈炮、200輛防地雷反伏擊車,以及數十萬發炮彈和迫擊炮彈藥。」

俄羅斯總統普京於上週五(10月5日)簽署法律,宣布併吞烏克蘭約15%國土,並公布從9月21日宣布動員以來,徵召了20多萬人入伍。

主管烏克蘭政策的美國防部副助理部長勞拉·庫柏(Laura Cooper)表示,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和裝備,以滿足戰場上的迫切需求,協助烏克蘭建立長期捍衛國家主權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