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簽新法:除非普京下台 否則俄烏絕不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烏克蘭本週連續在關鍵戰場上取得突破,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二(10月4日)簽署一項法令,宣布烏克蘭對談判持開放立場,但不會和現任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談判,他要求與「另一個俄羅斯總統對話」。

路透社報導,澤連斯基4日批准了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於9月30日的決議。該決議闡明,只要普京在位一天,烏克蘭就不可能與俄羅斯進行任何談判。

澤連斯基說:「普京不知道什麼是尊嚴和誠實,我們已準備好與俄羅斯對話,但是只可能跟『另一個俄羅斯總統對話』。」

對此,克里姆林宮回應,俄方在「特殊軍事行動」開始前都積極進行外交手段,然而現在只能等現任或未來的烏克蘭總統改變立場。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電話會議上說:「像埃隆·馬斯克這樣的人正在尋找一種和平方式擺脫這種局面,這是非常積極的。」「與許多職業外交官相比,馬斯克仍在尋找實現和平的途徑。」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建議俄烏達成一項和平協議,他提議烏克蘭將克里米亞永久割讓給俄羅斯,在聯合國主持下舉行表決以確定俄羅斯控制這些地區,並讓烏克蘭同意保持中立。

這項提議被基輔反對,並斥責馬斯克僅有利俄羅斯的條款。

今年將70歲的普京已主導俄羅斯政府超過20年,根據他的憲法改革,他可以再競選兩次公職,掌權到2036年。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