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漢江支流現超警戒洪水 一處坍塌 多輛車跌入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受連日降雨影響,日前,陝西漢江、渭河多條支流出現超警戒量級洪水。此外,陝西省安康市紫陽縣一道路地基下沉並坍塌,多輛車跌入坑內。

10月5日,陝西省政府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從1日開始,該省從北至南出現大範圍降水,3日至4日,渭河、漢江流域多地出現大暴雨。漢江、渭河多條支流出現洪峰和超警戒流量,僅4日1時至19時,有30條河流39個水文站出現洪峰47次。

其中涇洋河堰口水文站4日5時55分出現超警戒洪峰流量1370立方米每秒,月河長槍鋪水文站4日10時出現超警戒洪峰流量1760立方米每秒。

4日,漢江2條支流2個水文站出現超警戒洪峰3次。安康水庫4日11時出現1.3萬立方米每秒入庫洪水,為今年入汛以來最大洪水,各主要江河出現不同量級洪水過程。目前降雨還在持續,洪水正在向渭河、漢江下游演進。

當地監測數據顯示,10月1日8時至4日19時,全省2098處雨情站降雨量大於25毫米的有1500站,其中大於50毫米的有1013站,大於100毫米的有321站,主要分布在漢中、安康、商洛、寶雞、西安、渭南等地。

根據預報:10月5日晚上,漢江安康段持續警戒以下洪水,渭河下游、黃河潼關持續洪水過程,潼關站流量2000-3200m³/s;未來24-72小時,漢江白河段可能出現復漲洪水。

中共央視新聞報導,10月4日8時40分左右,安康紫陽縣城關鎮新桃村的陝西省道211處道路外側,發生地基下沉並坍塌,在建工地一座臨時活動板房及在空曠區域內停放的兩輛私家車、一輛工程車輛及部分機械發生墜落。

據報,坍塌發生時活動板房以及車輛內無人員,故未造成人員傷亡。

3日開始,陝西安康中北部出現暴雨天氣,部分縣區出現大暴雨。其中最大累計降水量出現在紫陽東木軍農站,達到176.9毫米。

截至5日6时,此次强降雨安康全市已转移撤离5093户12966人,其它災情還在統計。

由於中共在數據上慣於造假,外界普遍質疑官方公布的數據。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