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洪災襲四川 12萬人撤離 重慶民眾千人抗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中國極端天氣持續,剛剛遭遇了熱浪和乾旱天氣的四川,又遭到洪災襲擊,近12萬人轉移疏散。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旱情未解 洪災又來 四川緊急轉移12萬人

剛剛遭遇了極端熱浪和乾旱天氣的四川地區,又遭到暴雨襲擊。截至8月29日,近12萬人被迫疏散。

8月28日,四川成都大邑縣突發山洪。都江堰虹口景區從27日起關閉。

重慶數千民眾上街抗議 當局被迫解封

除了極端天氣外,中國大陸疫情持續肆虐,中共極端清零政策引發民眾憤怒。

8月27日晚,重慶沙坪垻爆發大規模民眾抗議。儘管聯芳街道10天內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仍被封路,數千民眾走上街頭,準備衝開路障。當局出動特警,還一度增派民兵上陣,與抗議民眾對峙。最終當局被迫宣布解封

大連交通管制 市民擠爆公交地鐵

在遼寧大連,近日疫情升溫,大連市發布通告,從8月29日起,對全市公共交通進行管控,並要求乘客必須佩戴N95或以上級別口罩,引發民怨。

視頻顯示,當天,大連地鐵站出口、電梯擠滿了人潮,乘客排起數十米長隊。地鐵車廂內擁擠不堪。公交車上也滿為患,使車門無法關閉。

江西貴溪隱瞞疫情 方艙隔離條件堪憂

江西鷹潭市貴溪市爆發疫情,從8月10日起封城。民眾被拉到方艙隔離。視頻顯示,方艙內床挨著床,十分擁擠,沒有任何隔離設施。很多民眾甚至在水泥地上打地鋪,隔離條件堪憂。民眾還懷疑當局隱瞞疫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