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做核酸現場突發雷擊2死 官方聲稱「跳廣場舞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中共大規模核酸檢測令天怒人怨,地方政府似乎也心知肚明。日前網傳安徽南陵廣場做核酸現場遭雷擊,致多人死傷,但官方稱死傷者是在跳廣場舞

當地時間8月26日晚,安徽蕪湖市南陵縣南陵廣場,多人遭遇雷擊

事發後,網上熱傳當天陰雲密布,當局仍然強制民眾在南陵廣場上排隊做核酸,結果遭遇雷擊。有傳是二死七傷。網民紛紛評論指,是中共的大規模核酸檢測「令天怒人怨」、「遭天譴」。

網傳現場視頻顯示,事發時人群疑似正在廣場上排隊,然後突然前方降下一道閃電。另一段視頻顯示,兩名死者躺在廣場的大片積水中。

不過,該縣應急管理局次日宣稱,事發26日晚7時25分左右,四人「跳廣場舞時」遭遇雷擊,二死二傷。新華社則含糊地報導稱,四名死傷者是「做健身運動的群眾」云云。

這些說法引來當地網友痛罵。其它地方的網友也根據網傳視頻提出各種質疑,包括:事發時人群明顯在廣場上排隊;死者躺在廣場積水中,誰會在積水中跳廣場舞?

陸媒「九派新聞」的報導,雖然也是以《跳廣場舞群眾被雷電擊中》為標題,但報導中引用了和官方通報明顯矛盾的目擊者說法。

一名目擊者說,當時他「正在南陵廣場排隊做核酸」,突然一道雷打下來,等他跑過去一看,發現兩個人倒在地上。

他還透露,當時連發好幾道閃電,第一道最大。被雷擊的人中,其中兩人「應是情侶,事發時在廣場周圍散步」。

一家大陸自媒體披露,「九派新聞」這篇報導先後兩次修改標題和內容,疑似為配合官方口徑。

中共的大規模核酸檢測勞民傷財,引發民怨沸騰。各地民眾被迫在酷暑嚴寒中,在狂風暴雨中排隊做核酸,早已是常態。

日前網絡爆料,25日傍晚颱風「馬鞍」抵達南寧市,但當地教育局還強制家長帶孩子到學校做核酸。視頻顯示,家長被迫在狂風暴雨中帶孩子出門,有核酸檢測點的遮陽棚接連被狂風吹走,排隊民眾驚恐叫喊。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