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簡訊】中國貴州「清零」 密接民眾被拉走釀車禍27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中國貴州「清零」 密接民眾被拉走釀車禍27死

中國西南部的貴州省當地時間週日凌晨發生了一起公共汽車事故,造成 27 人死亡、另外 20 人受傷。出事的巴士是貴陽市雲岩區執行「清零政策」,拉密接人員(去隔離),在荔波高速公路上發生翻車。事件迅速引發民眾關注與不滿。

2.風暴菲奧娜來襲 波多黎各嚴陣以待

波多黎各週六(9 月 17 日)進入緊急狀態,居民們為即將登陸的熱帶風暴菲奧娜做準備,該風暴將在週日(9 月 18 日)晚上加強為一級颶風。居民們購買木板釘牢門窗以及發電機。截至週六晚上,菲奧娜最大持續風速為 60 英里/小時,當持續風速達到 74 英里/小時或更高時,風暴被視為一級颶風。

風暴登陸時,該島預計將迎來高達51 釐米的降雨和強風,可能帶來洪水、泥石流和停電。

3. 法國馬克龍執政黨更姓改名 稱爲復興黨

法國總統馬克龍領導的「共和國前進黨」本週末正式改名為「復興黨」。法國總統任期爲兩屆。「共和國前進黨」在馬克龍2017年第一次當選的一年前成立,對他2022年連任也起了重要作用。這次改名被外界認為是,馬克龍的政黨正在尋求重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