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恩襲開曼群島 美國佛州嚴陣以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9月26日,熱帶風暴「伊恩」增強成為1級颶風,並在開曼群島登陸。

週一(26日),颶風「伊恩」以每小時120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為英屬開曼群島首府喬治敦帶來了狂風暴雨

開曼群島總理潘頓表示,政府和反對黨正在共同努力,分發木板和沙袋等物資,幫助民衆安全度過風暴。

英國軍事部門也響應開曼政府的要求,在「伊恩」登陸前實施部署。

英國軍事聯絡與偵察小組里斯·威廉姆斯:「一旦風暴經過,我們將於『麥德威河號』巡洋艦聯繫,他們目前正在趕往開曼群島,船上有一支危機響應部隊,能夠在第一時間提供協助。」

預計「伊恩」將於週一晚間到達古巴,並為古巴西部帶來特大暴雨,有引發山洪和泥石流的危險。

之後,「伊恩」將在墨西哥灣不斷增強,並在週三抵達佛州西海岸之前升級為4級颶風。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如果你就在這一(颶風經過的)地區,會有電力中斷,請做好準備。要知道這是都會發生的,即使風暴眼沒有襲擊你所在的地區,你們也會經歷非常大的強風,颳倒樹木,並造成(電力)中斷,情況就是這樣。」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已經動員50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待命救援行動,另有20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會從田納西、喬治亞和北卡羅萊納州趕來加入救援隊伍。

美國總統拜登也已宣布佛州進入聯邦緊急狀態,授權國土安全部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協調救災工作。

爲防止「伊恩」可能造成的破壞,美國宇航局(NASA)週一宣布,取消原定週二進行的阿爾忒彌斯1號‎登月任務的火箭發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