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颶風伊恩預測28日登陸佛州 30萬人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颶風伊恩來勢洶洶,可能增強成四級風暴,預測週三(9月27日)在佛羅里達州西部登陸。佛州有地區已經緊急疏散30萬民眾。

狂風暴雨,伴隨著波濤洶湧的海浪,這是颶風伊恩在週二(26日)凌晨登陸古巴的情景。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週二上午最新消息,颶風伊恩在古巴帶來三級風暴,最高風速持續每小時125英里,當局疏散了至少5萬人。

在佛羅里達州,食品貨架被搶購一空,超市則是長長的結帳人龍;沿海地區的民眾也忙著在堆起沙包,做好防洪。

坦帕居民米歇爾·格拉布斯(Michelle Grubbs):「當暴風雨襲來時總是會很擔心,所以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做好準備。」

颶風伊恩預計週三登陸佛州,帶來最高每小時140英里風速的四級颶風,預測將在坦帕灣(Tampa Bay Area)形成高達3米的海浪,並帶來高達10英寸的降雨量。

佛羅里達州坦帕公寓出租公司代表珍妮特·布魯克斯(Janet Brooks):「我們正在為颶風做準備,這裡有沙包在堆著。我們正在聯繫每個(租戶),告訴他們不要前來這邊。」

在聖彼得堡的海灘,有民眾早已做好準備,在悠然自得享受海風。

聖彼得堡居民斯坦·沃伊切霍夫斯基(Stan Wojciechowski):「現在說還為時過早,但我們儲備了水、基本用品、麵包和手電筒都準備好了。我們有一台燃氣發電機。所以我們一點也不擔心,真的。」

佛州希爾斯波羅郡(Hillsborough)郡長表示,郡內低窪地區有30萬人被疏散;坦帕市長則呼籲市民緊急撤離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