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半球同時登場 颶風颱風一起發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剛過去的週末,東、西半球同時遭遇風暴,颶風菲奧娜」在加勒比海發威,颱風南瑪都」則襲擊了日本九州。

在西半球,颶風菲奧娜」於18日15點20分登陸波多黎各西南部,最大風速約每小時130公里,造成波多黎各全境斷電、1人死亡。

當天上午,美國總統拜登就已批准了波多黎各進入緊急狀態,授權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協調救災工作並提供緊急保護措施。當地開放了100多個避難所,供民眾躲避風災。

波多黎各總督佩德羅·皮爾路易斯:「波多黎各受到菲奧娜重創,不幸的是,預計今明兩天全島都會有更多的降雨。」

週一一早,颶風「菲奧娜」登陸多米尼加共和國,除了給該國東部帶來38厘米降雨,還造成洪水、泥石流和山體滑坡。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預計,「菲奧娜」將於週二接近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Turks and Caicos Islands)。

在東半球,超強颱風南瑪都」繼18日晚在日本鹿兒島市登陸後,19日上午襲擊九州西部,當天下午抵達本州島的島根縣。

截至當地時間19日下午,「南瑪都」已造成2人死亡、1人失蹤、至少108人受傷。九州和本州西部地區近25萬戶家庭斷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4號颱風(南瑪都)預計從19日起沿九州西部向北移動,可能給大部分地區帶來大雨。請在小心狂風、巨浪和暴雨之外,也對泥石流、洪水和河流氾濫保持最高警惕。」

「不要去危險地區。如果您覺得自己處於危險,請毫不猶豫地撤離。請儘早採取行動挽救您的生命。」

預計20日,「南瑪都」颱風會穿越日本本島,並接近千葉縣,當天下午在千島近海轉為溫帶低氣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