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若拜登2024角逐連任 她願當副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週日(9月11日)播出的採訪中表示,如果總統拜登決定競選連任,她願意在2024年再次與其做搭檔。

「總統已經非常明確地表示他打算再次競選。」賀錦麗在週日播出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政論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中表示。

「如果他這樣做,我將自豪地與他一起競選。」賀錦麗告訴主持人查克‧托德(Chuck Todd)。

賀錦麗曾參加2020年總統競選,但在初選前退出,之後被拜登選為競選搭檔,並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女性副總統。

拜登曾表示,如果健康狀況允許,他計劃競選連任。拜登3月份還曾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新聞一次發布會上告訴記者,他將「非常幸運」地與他在2020年大選中的競選對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再次競爭。

《國會山報》(The Hill)在4月份的一篇報導中說,兩位消息人士告訴該媒體,拜登還向前總統奧巴馬表達了他的競選意圖。

拜登現年79歲,78歲時成為美國最年長的當選總統。如果他能贏得連任,下屆任期開始時他將是82歲高齡。

除了年齡以外,拜登的低支持率也是其面臨的主要問題之一。這也是不少民主黨人回避是否會支持拜登再次問鼎白宮的一個主要原因。

今年7月,拜登的工作支持率幾乎觸及幾十年來美國總統支持率的最低紀錄。根據美國在線民調公司Civiqs的每日跟蹤數據,7月初,拜登就任總統18個月來支持率的滾動平均值跌破了30%的大關。與此同時,其不支持率則高達58%。

拜登近期的支持率從盛夏時的低點有所反彈,但仍不樂觀。根據競選信息網站FiveThirtyEight的最新民調平均值,截至上週四晚間,拜登的支持率為42%,不支持率為53%。

《今日美國》和益普索益普索集團的聯合民調(USA Today-Ipsos)在上個月進行的另一項調查中發現,56%的民主黨選民表示,他們不希望拜登競選第二個任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