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搭載90多架戰機駛入韓國基地 震懾中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日前,美國「里根」號航母搭載90餘架戰機駛入韓國釜山海軍作戰基地,這是近時隔五年,該航母戰鬥群再次訪問韓國,對中共朝鮮釋放強烈警告信號。

時隔五年,「里根」號航母再訪韓國

韓聯社報導,9月23日上午,美國「里根」號(CVN-76)航母戰鬥群駛入釜山海軍作戰基地。10萬噸級的「里根」號從2003年起開始服役,搭載「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攻擊機、「E-2D」高級鷹眼預警機等90多架戰機,船員約有5000人,有「海上空軍基地」的美譽。

該航母戰鬥群由「里根」號航母、美國海軍「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錢瑟勒斯維爾」(CG-62)、美軍阿利.伯克級宙斯盾驅逐艦「巴里」號(DDG-52)等軍艦組成。

「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將在9月底參與韓美聯合軍演,屆時美軍「安納波利斯」號攻擊型核潛艇也將參與軍演。

23日當天,韓國海軍作戰司令部海洋作戰本部長金京哲、第五航母訓練團團長邁克‧多納利、駐韓美軍海軍司令馬克‧謝弗等兩國海軍將領參加了航母戰鬥群的入港歡迎儀式。

多納利在記者會上表示,「里根」號航母戰鬥群此次訪韓,進一步展現了韓美兩國穩固的同盟關係。

他強調,能與韓國海軍共同執行海上作戰任務,對於加強彼此維護海洋安全的力量至關重要。美韓將通過聯合演習,對朝鮮的核武挑釁釋放強硬警告信號。

這是美國航母時隔五年再度進入釜山作戰基地。美韓兩國領導人今年5月曾商定,將根據朝鮮的威脅和挑釁程度,在韓國部署更多美國戰略武器,強化美韓同盟威懾態勢。

蓬佩奧:朝核問題是中共的問題

外界認為,美國航母戰鬥群部署在韓國,不僅是對朝鮮的震懾,也是對中共發出警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曾直言,朝核問題實質是中共的問題。

今年7月13日至14日,第13屆亞洲領導力會議(ALC)在韓國首爾舉行。韓媒《朝鮮日報》報導,蓬佩奧通過視頻連線在會議中公開談到朝核問題。

他說:「金正恩相信我們(美國)提出的正確道路,實際上是習近平動搖了他們。」

「這個問題(朝核)是中國共產黨的問題」,蓬佩奧表示,「從某種角度來說,朝鮮核武器只是中國(中共)核武器計劃的延長線。」

很多人不相信金正恩的無核化意志,但蓬佩奧說:「我感覺金正恩是想走正道的。他知道領導一個『孤立國家』、『隱遁王國』非常困難。」

不過,金正恩雖有意朝其它方向前進,但他知道朝鮮的經濟、生計,以及自己能夠持續統治朝鮮,都依靠習近平和中共。

蓬佩奧認為,「在中國共產黨看來,朝鮮是重要的緩衝國家,是分散美國精力的工具。」

朝鮮再度挑釁 美日韓加強戒備

俄烏戰爭及台海局勢緊張,中俄兩國遭遇國際社會強烈抵制之際,9月8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宣布朝鮮為核武國家,並表明朝鮮不會進行無核化談判。

2022年以來,朝鮮進行了破記錄的一系列武器試驗,並首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再度以核武威脅國際社會。

9月25日清晨7點左右,朝鮮再度發射至少一枚彈道飛彈,落在朝鮮東側沿岸附近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朝鮮發射的彈道飛彈最高高度50公里左右,如果是通常的彈道軌道,飛行距離約400公里。目前還在搜集相關資訊,暫未接獲有飛機、船舶受害消息。

濱田靖一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彈道飛彈對日本構成威脅,他表示,日本政府已通過駐華大使館渠道向朝鮮提出抗議。

面對朝鮮日益增長的核威脅,美韓兩國8月下旬進行了201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美軍在韓國已駐紮大約28,500名美軍,以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