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曝光中共輿論戰 直接干預美國中期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美國11月將舉行中期選舉,中共又開始了一波境外宣傳操作。臉書母公司Meta週二宣布,已經阻斷了一個由中國境內發動的網路輿論宣傳戰

臉書母公司Meta週二表示,已經封殺了一個來自中國的虛假帳號網絡,這些虛假帳號冒充美國人,傳播「美國不好,中國好」等信息,攻擊兩黨的政治家,在墮胎和槍枝權力等問題上,發布煽動性資訊,明確表現出干預美國政治以及中期選舉的企圖。

這一虛假宣傳網絡,在Meta旗下的社交媒體平台臉書、Instagram,以及競爭對手推特(Twitter)上都註冊有假帳號,好在規模較小,目前還沒吸引太多追隨者。

Meta在報告中同時強調,這次的發現意義重大,這表明中(共)國的輿論戰已表現出對美國內政的直接干預。

根據Meta的報告,相關虛假帳號早在去年11月開始,就偽裝成美國各州的自由派和保守派,張貼梗圖或在公眾人物的貼文下方發表惡意評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