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臨近 中國登上選民熱搜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搜索引擎數據顯示,中國成了關鍵話題,選民試圖從搜尋中了解更多。

美國中期選舉將在11月舉行,本次選舉,中國的相關議題受到選民的高度關心。

根據搜索引擎的數據,八月初,「中國」名列全美搜尋主題的第三名,並成為可能左右選民的議題之一。

數據還顯示,熱搜「中國」的前五個地區都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家鄉——加州。

Axios分析說,佩洛西八月初訪問台灣造成的影響,引起全美關注。中共過度反應、圍台軍演的效應還在擴大。

不只如此,從英國到澳大利亞,中共的威脅也成為政治及選舉中的熱門話題。

英國兩位首相候選人特拉斯和蘇納克,在上個月的電視辯論會上,各自顯示誰對北京更加強硬。

候選人之一、也是現任英國外交大臣的特拉斯,談到與盟友共同打造連結更深的「自由網絡」,讓民主國家更有效地對抗中共和俄羅斯。她還說,將嚴格管制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等。

她也在佩洛西訪台之後,批評中共包圍台灣的軍事演習,表示北京的行為和言論越來越具侵略性,「威脅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另一名候選人、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則說,中共是「英國最大的長期威脅」。

蘇納克已承諾關閉部分由中共資助的孔子學院,並領導一個打擊中共網絡威脅的國際聯盟,幫助英國公司和大學對抗中共的間諜活動。

此外,澳大利亞智庫羅伊研究所 六月發布的一項調查發現,當地民眾越來越關注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有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認為,中共在未來 20 年內,可能對澳大利亞構成軍事威脅,這項數據,比2018 年,提高了百分之 3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