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進入衝刺 福克斯更新排名預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美國中期選舉,福克斯最新實力排名顯示,共和黨眾議院選舉中保持優勢。另外,選民對經濟的關注,遠超過社會議題。

9月20日,福克斯出爐了最新一期實力排名,在對眾議院的預測中,共和黨人有望斬獲231席,比民主黨的204席多出27席。與8月份的預測相比,共和黨少了3個席位,但仍將奪回多數黨地位。

參議院的預測顯示,兩黨競爭仍然激烈,預計共和黨獲51個席位略微領先,民主黨獲49個席位。而現實中民主黨只需拿下50席就可保住權力,因為副總統賀錦麗的一票可打破平局。

在選民關注的議題方面,頭號議題依然是通貨膨脹。34%的登記選民表示,通脹和經濟就業是激勵他們投票的主要因素。而在高度關注通脹和高物價的選民中,共和黨領先12個百分點,因此如果共和黨繼續聚焦經濟,同時在降低犯罪率和解決邊境危機等問題上,堅守對選民的承諾,則保持優勢的幾率很大。

不過,選民最關注的四個議題中也同時包括墮胎政策和民主未來。如果民主黨能在這些議題上,讓選民一直保持投票積極性,那麼11月的選舉很可能是一場勢均力敵的競賽。

值得一提的是,在剛剛落幕的初選中,川普背書的候選人裡,有92%贏得了黨內提名,凸顯川普在共和黨內仍保持強大的影響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