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1号、2号同时泄露 专家:太不寻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8日讯】俄罗斯在波罗的海建造的两条北溪天然气管道,一天之内发生三起不明泄漏事故。运营商称这种情况“前所未有”,专家则形容“极不寻常”,来看报导。

俄罗斯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气管道运营商周二(9月27日)表示,其管道系统一天之内就有三处遭到“前所未有”的破坏,目前无法估计何时会恢复运作。

早些时候,瑞典海事局就北溪1号(Nord Stream 1)出现两处泄漏发出警告。而此前,丹麦发现,附近的北溪2号(Nord Stream 1)也出现一处泄漏。丹麦紧急宣布,禁止在五海里半径范围内航行。

丹麦军方周二发布的视频显示,波罗的海海面出现大量白色气泡,位置就在北溪1号和2号管道的上方。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昨天北溪1号和2号发生泄漏,这些非常令人担忧的事件,突显了提升欧洲能源安全的紧迫性。”

克里姆林宫认为,管道明显受损,不排除是人为破坏所致,俄方十分关切,需立即调查,因为这影响了整个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

泄漏事件也引起美国的高度关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初步报告表明,这可能是袭击或某种破坏造成的结果,但这(只)是初步报告,我们还没有证实。如果得到证实,那显然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专家表示,短时间内发生这么多泄漏事件极不寻常,很可能是一种“战争手段”。

丹麦皇家国防学院海上作战中心研究员Anders Puck Nielsen:“发生这种情况是非常罕见的,这样的泄漏。事实是24小时内就发生了三起,这是极不寻常的,所以我要说的是,这绝对是一个问题,到底是蓄意破坏,还是某种混合式战争??”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一直是俄罗斯手中的一张王牌,已成功制造了欧洲的能源危机。

尽管两条北溪管线在发生泄漏时,并没有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但泄漏事件却让欧洲在冬季前通过北溪1号获得天然气的期望,彻底泡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