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抵日与岸田会谈 27日参加安倍国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7日讯】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明天举行,今天下午,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已经抵达日本,并与日本首相,举行会谈。

26日下午,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抵达日本,准备参加27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抵达当天,贺锦丽先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

岸田文雄:“这次为了参加安倍前首相的国葬,贺锦丽副总统和各位美国代表团成员来日本访问,我表示衷心感谢。”

贺锦丽:“我率团来到这里,是要向安倍首相致上我们的敬意。在他的领导,就如同你所说的,是与美国的长久友谊。在他的领导下,强化了日本和美国之间的关系。所以,代表拜登总统,我向你们致以良好的祝愿和哀悼。”

在此之前,路透社报导,美国政府高阶官员26日在空军二号上表示,贺锦丽将与岸田讨论在台湾安全问题上的伙伴关系。这位官员还告诉记者,华盛顿欢迎日本增强军事实力和安全作用。

贺锦丽:“我们相信,日本和美国之间的同盟,是印太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的共同基石。这是我们的优先事项,因为我们也相信,对美国人民的安全和繁荣来说,这是我们的利益,我们相信对日本人民而言也是如此。”

27日,贺锦丽还将与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会面。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公布的资料,这次随团访问的还有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28日,贺锦丽将与日本半导体相关公司高层,讨论《晶片法案》。29日,贺锦丽还将前往韩国,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举行双边会谈,除了强调美韩同盟、朝鲜威胁、台海和平稳定重要性、扩大经济和技术伙伴关系,以及一系列区域和全球性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