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反對安倍國葬 一男在日相辦公室附近自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日本一名男子疑因反對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辦國葬的計劃,9月21日清晨在東京都的首相岸田文雄辦公室附近自焚,被警方緊急送醫救治,男子目前意識不清。在為男子滅火的過程中,一名警員受傷。警方和首相辦公室暫未為此事件置評。

安倍晉三於今年7月8日在奈良縣遭槍擊身亡,葬禮預定本月27日舉行。

朝日電視台報導,這名男子告訴警察,他反對替安倍晉三舉辦國葬的計劃,接著自焚;一名警員在試圖滅火的過程中受傷。

根據報導,這名男子身旁留有表達反對國葬的字條。

2022年9月21日,在東京,媒體成員站在一名男子自焚的灌木叢和草地對面拍照。(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安倍晉三於今年7月8日在奈良縣遭槍擊身亡,國葬預定本月27日舉行,但反對聲浪不斷,加上日本政府先前公布國葬需花費16.5億日元(約1146萬美元)後,更加引起民怨。反國葬團體於19日不畏風雨,號召1.3萬人上街抗議,要求取消國葬。

示威遊行發起人之一的作家鐮田慧表示,安倍晉三全由內閣自行決定一切,未經國會決議,可見國葬毫無根據,猶如封建主義。

另有抗議民眾表示,龐大的國葬花費的錢來自稅金,應該用於保障人民而非舉辦國葬。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