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葬 數百政要將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日本政府將於9月27日,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參加的人數最多為6000人,將有數百名國際政要,出席儀式。

日本外務省已向195個國家、4個地區以及約80個國際組織發出邀請,每個國家和地區最多3人,每個國際機構最多2人參加安倍的國葬

預計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會出席,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德國前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等曾與安倍多次接觸過的政要也在考慮出席。韓國將派國務總理韓德洙出席,俄羅斯總統普京因入侵烏克蘭被列為禁止入境對象,不會出席。

安倍被視為日本歷史上最友台的首相,台灣會派誰參加他的葬禮還未確定,據悉人選傾向於副總統賴清德或行政院長蘇貞昌。

安倍的國葬將成為日本二戰後第二次國葬。此前唯一舉行國葬的是1967年去世的日本前首相吉田茂。

今年7月8日,安倍晉三在奈良市發表助選演說時遇刺身亡,享年67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