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案 籌1400億歐元應對能源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把目光轉向歐洲。週三(9月14號),歐盟提出應對能源危機草案,將籌集1400億歐元,用來緩解家庭和企業的電費支出壓力。

俄羅斯限制天然氣供應,導致歐洲出現能源危機,天然氣價格飆漲,更令一些並不依靠天然氣發電的能源公司獲得暴利。

歐洲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週三表示,要對這些發電企業徵收暴利稅,以幫助成員國支付高昂的能源開支。

歐洲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我們的提案將為成員國籌集超過1400億歐元來直接緩解衝擊。這些都是我們正在製定的緊急和臨時措施。」

歐洲天氣儲存量目前已達到84%,但為避免今年冬天出現能源短缺,歐盟還提議削減高峰時段用電量。

歐洲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減少高峰時段(能源)需求,將延長能源供應時間,並降低價格。」

馮德萊恩表示,徹底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仍是歐洲最主要的任務。

歐洲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去年,俄羅斯天然氣占我們進口天然氣的 40%。今天,這一比例下降到了9%。但我們也看到俄羅斯一直在積極操縱我們的能源市場。」

此前歐盟部分成員國曾提議,設置俄羅斯天然氣價格上限,但普京回應若實施此政策,將切斷一切能源供應。馮德萊恩週三並未提及這項提案。歐盟成員國還將仔細研究草案細節,有望在本月底之前達成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