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第四天 歐理會主席籲台海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聯合國大會進入第四天,歐盟代表呼籲台海穩定,並對新疆、香港等人權問題 表達關注。

週五(9月23日),為期一週的第77屆聯合國大會在紐約進行到第四天,35個國家的代表輪流發言,對全球局勢進行討論。

前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布動員令全國徵兵,並放話必要時不惜使用核武器。西方國家譴責普京又一次進行「核威脅」。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我們歷史上提倡的,不僅是不擴散(核武),而且是禁止核武器,俄羅斯的戰爭是非法的,是不道德的。」

阿德恩還批評了聯合國安理會沒有起到維護世界和平的職責,倡導廢除俄羅斯的否決權。

阿德恩:「否決權讓整個聯合國成員,無法在安理會採取行動。」

歐盟另一成員國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也同樣批評了普京入侵烏克蘭,認為這場戰爭關乎所有人的安全。

荷蘭首相呂特:「俄羅斯肆無忌憚的侵略,是對聯合國憲章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攻擊,是對我們夥伴關係基礎的攻擊,也是對我們所有人的安全的攻擊。」

歐盟等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以來,普京收緊了對歐洲的能源供應,也加強了歐盟成員國對能源獨立的決心。

比利時首相亞歷山大·德克魯:「我們需要與不可靠的能源供應商斷絕關係。 我們必須加強我們的能源獨立性,使能源供應多樣化,並更快地過渡到本土生產綠色能源和無化石能源。」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則在會議上,重申對中國人權以及台海問題的關注。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我們支持海上安全,我們支持台海穩定。我們承認一中原則,但不會對侵犯人權視而不見,特別是新疆地區和香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